top of page

無極三清總道院設長生殿 信眾存置「公媽牌」行孝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2023年11月17日 週五 下午1:22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近日將推出巍峨堂皇風水至佳的長生殿供安奉「公媽牌」(祖先牌),符合時下上班族、小家庭或營商缺時間忙碌者等安置,免去祭拜不便。廟主委鄭銘輝表示,長生殿每天晨昏都會舉辦行道家傳統祭典,讓先人冥冥中受到仙人照顧,庇佑在世家人平安。

供奉道教家庭,在大廳上除會供奉神明之外,在旁亦會安置一塊本籍祖先牌(又稱公媽牌),每天或過新年、清明、中元節及重陽節,接受子孫祭拜,表達懷念孝思之意,然因時下工商業發達,大家忙著工作賺錢,不少因此忽略了向公媽牌上香祭拜,甚致長久不拜或不安置也有,種種問題不少,忽略了追思孝行。

外埔區無極三清總道院為了發揚孝道,在依山面海最美的三清總道院五樓大殿風水寶地,打造長生殿讓民眾供奉公媽牌框,正面門牆四百多位、偏位三千位及共用牌位,位子安置完後再續增加。

廟主委鄭銘輝表示,三清啟用五樓,靠山面海靈地供奉四面觀光佛祖、地藏王等神像座鎮,設置祖先牌位,主要是尊從道祖發揚孝道,選擇最佳靈地,方便信眾供奉先人。廟方多年來到大陸尋覓傳統道教經典,正確為信眾思孝服務,期望信眾對先人的尊嚴厚待,無後顧之憂,自已也保平安。

bottom of page